鹿梦为鱼

一切尽在不言中

【剑骨风】一夫当关

疫情封校产物之二,早自习背完《蜀道难》的诡异灵感

我终于学会“飞湍瀑流争喧豗,砯崖转石万壑雷”怎么写了……

大战背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像孤注一掷的征夫,他要成为这座琉璃塔的堡垒


01

宁风致挣开古榕铁钳般的手,转身望着身后骤然爆炸的空气。

“风致!”古榕声音严厉起来。

“剑阁峥嵘而崔嵬,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。”

“风致……”

宁风致看着不远处的火光,嘲讽般地摇摇头:“一夫当关……”

哪里有什么剑阁,不过是剑叔的一层血肉。

古榕只见眼前琉璃光一闪,眉头骤然拧紧——宁风致此前几乎耗尽了魂力,这又是要干什么?

他反应稍稍慢了一瞬,赶到时有些晚。宁风致站在最高的山顶上,手中宝塔闪着前所未有的光,好像要把主人全部的力量都爆发出来一样。

“七宝转出有琉璃,七宝有名——”

古榕眼见七道蓝光冲向下面的废墟,所落之处被柔和而强大的魂力全然覆盖。

“力,速,魂,御,攻,增……”宁风致身后,高耸的琉璃塔显出身形,几乎照亮了半边苍穹。

是七宝琉璃宗的独门心法,七窍玲珑心。

良久,宁风致收了武魂真身,撑着手杖,鬓角濡湿了一层冷汗。

“这样或许没什么用——但我只能做这个了。”

古榕听了宁风致喃喃道,话语间藏着浓重的悲伤。他彷徨地立在还未熄灭的战火前,闭了下眼。


尘心捂着伤口,痛得几乎失去意识。

对面的敌人不容他缓和分毫,眨眼间又追过来。

他左手用剑很不习惯。剑气划过,蛇矛斗罗节节败退,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这真的是个没了一只手的废人吗?

“真不愧是剑道尘心。我很好奇,区区一个辅助系的宗门,是使了什么手段,把你在这儿圈得死心塌地的?”

“辅助系……”尘心喘了口气,“他需要保护。”

“哦……”对方露出暧昧而狡黠的笑,“宁风致吗,的确是个小美人儿呢。”

尘心懒得搭理这满是废料的脑子,剑雨密密麻麻落下,他站在刀剑丛中嘲讽:“你这种人,平时一定没什么朋友吧。”

没有拥有过温情,又怎么会懂得守护的意义。

“那尘心,你有朋友吗?”

“抱歉,”尘心努力使眼前保持清明,朗声回道,”不幸有两个。“

最后一处勉强站立的石墙变成废墟,七杀插进土地,光芒倏然暗淡。主人再支撑不住,膝头一软,摔跪在地上,周遭一切战火和残破都如潮水般退去,

“剑叔!"

骨龙腾飞而过,遍地骨狱朝武魂殿魂师席卷而去。尘心感觉自己似乎落入了一个不是那么舒服的怀抱——对方肩头的骨骼突兀地支棱着,有些硌人。

宁风致擎着琉璃塔,魂力没完没了似的往他身体里灌,时间几乎久到尘心快要从昏沉的疼痛中醒来。宁风致收了手,身形不易察觉地晃了晃。手杖撑地稳住身形,宁风致抬起腥红的眼,凝视着空中四位重伤的封号斗罗。

“本座是七宝琉璃宗宗主,只要本座还剩一口气,谁都别想把七宝琉璃宗从大陆上抹杀!”

古榕手下的黑雾渐渐升腾,转眼飞旋至空中,片刻后只余下遍地哀鸿。

“剑叔……”宁风致心脏痛得揪成一团,琉璃塔光华渐渐支撑不住,他软倒下去,似是终于被击倒了一般。

“武魂殿……”


02

战后,宁风致沉默着给尘心处理伤口,一句话也没说。

模糊的血肉和骨缝里混着砂石尘土,宁风致拿着把银刀一点一点往外挑。尘心疼得昏沉,恍惚间好像看见宁风致伸手抹了下眼睛,手上还沾着血,在眼尾留下一抹淡淡的红痕。

周遭静得可怕,只能听见他微弱的呼吸。

尘心靠在一块倾斜的石阶上,尚村的手臂悄悄抓着衣角,试图转移一下疼痛。

宁风致拿酒兑了水,朝着创口一股脑浇下去。尘心把头往一边偏,极力遏制住面部的痉挛。这么一激,药粉带来的灼烧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。

宁风致下手虽狠,动作却轻柔。他细细裹好了伤,手杖撑起身体,转身就走。

尘心稍微醒过来点神,看到几步开外,往日淡色的人影今日全身猩红——那是他的血。

不能让他走,尘心脑中的一个意识告诉他。

“风致。”他微微开了点口,声音很小,但是宁风致听到了。

“嗒。”手杖磕到地上,全然没有从前的清脆。宁风致回过头,尘心瞳孔微不可见地一缩。

云淡风轻的人变成了见血封喉的修罗,满身血腥杀气,却还对他笑了一下。

“怎么了,剑叔?”温和的笑意响起,尘心喉头哽住了,片刻后缓过来,对他招招手:“过来。”

宁风致的肩头因为强行压抑着痛苦而微微颤抖。他从未如此失态过——即便是面对尘心。

纵使他随时准备着给自己裹上壳,总还会在有些人面前丢盔卸甲。

他缓缓走了过来,蹲下身,问:“疼不疼……”

“没——”尘心话说了一半,看到宁风致的神色,住了口。

那眼帘低垂着,琉璃眼光芒暗淡,浓浓的自责。

尘心叹了口气,拍拍手指上的灰尘,伸手抚住宁风致后脑的发,再拍拍后背,低声安抚道:没关系的,不要紧。”

他只看到对方一瞬间的颤抖,再抬起头时,宁风致眼眶的猩红已然褪了大半,眼睛还是垂着的,心绪似乎已经平静下来。

真不愧是宁风致,尘心苦笑一般想着,多难的困境,他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,把自己从里到外粉刷一遍,再新崭崭地捧出来拿给众人看。

别人赞他沉稳能担大任,他却只觉得心疼。

尘心身后传来脚步声,古榕在他身侧蹲下,皱眉看着已经被血浸透的纱布。

“老命算是保住了……也不算太差。”古榕将身体转过来,左手指指右边肩关节,对尘心:“来,帮我一把。”

尘心左手刚搭上,宁风致就上来把那只手扒拉开:“我来吧。”

宁风致双手用力,将古榕的肩关节扳回原位,随后站起身:“真要走了……剑叔,我让他们送你回去休息。”

古榕跟着宁风致远去,尘心试图站起身来。他总感觉那条手臂还在,只是没有了知觉。

看来还有许多要适应。

古榕正在路上,身边跟着宁风致。对方今日走在他斜后方,好像不自觉地想把自己藏起来。

古榕有些不敢看他的脸。

与古榕这种充满攻击性的长相不同,宁风致光从面相上看甚至有些好欺负。他也不同于尘心的淡漠疏离,张个人看起来温温和和的,所以更招人亲近,宗门里的小孩子也爱围着他转。

就这么个人啊,浸在血海里,就像一匹离群的狼,骄傲而孤单地走向前方更深的地狱里。


03

“宗主!岭南传信,昨夜遇袭,折损过半!“

“宗主,陇西遇袭,弟子……”

“说。”宁风致声音淡漠,看也不看他。

“全部遇难。”

“宗主……”

“下去吧,”宁风致挥了挥手,好像是疲惫到了极点,“有什么事情整合一下,整理好了拿来给我。”

“宗主,您——”

“下去。”

那弟子犹豫了一下,转身离开。退出房间前,他转过身来小心翼翼地轻声说:“宗主,不是您的错。“

一直到弟子带上门,宁风致都没有回应。

尘心就躺在一边临时搭起的床榻上。他好不容易睡着,身下床单已经染上了血,红得格外扎眼。宁风致坐在一边:“骨叔想办法弄点热水来吧。”

古榕应了。宁风致拿袖子去擦尘心额角的冷汗,满眼情绪。

尘心适时地张开了眼,抬手抓住了宁风致的手腕。

那是个安抚的姿势,在告诉宁风致他没事。

掌心的温度并不高,可落在宁风致手上却显得格外温暖。 

宁风致显然被安抚住了一点,脉搏缓下来。


宁风致和古榕刚刚从史莱克学院匆匆赶回,尘心正靠在一块墙面上休息。他甚至没敢坐下。似乎是怕一松劲就没有力气再站起来。

回来时宁荣荣硬给古榕塞了几个油纸包,里面是一些吃的。宁风致拿了块不算太干的点心递给尘心,对方就着他的手咬下一个小角,头偏过去表示不吃了。

宁风致叹了口气,似乎是非常难过。古榕见了,寻热水时又找了些米,熬了两碗粥回来,他得让尘心吃下去点东西。

古榕把粥熬成米糊糊,宁风致坐在尘心床边一点一点喂他。最剧烈的情绪已经消散,他完全消化掉了了那些血腥杀气。

古榕在一边整理伤亡人数。余光关注着宁风致的状态。他眉目已经犀利起来,属于宗主的大脑正在高速运转。

他的力量并不显山漏水,都藏在心里,这种人平时没有太多压迫感,只是会在逼到极限时散发出骇人的力量。

古榕想到了夜里修罗一样的人,默不作声的做了个评判。

在那之后,宗门迁到皇城那天,宁风致说什么都要带尘心陪着。剑斗罗反复论证护送弟子的任务对自己的合理性,宗主大人就是不听,执意要他跟在身边。

尘心把左手伸进衣襟里,紧了紧绷带,对身边的古榕不解道:“带你去岂不是更安全吗?”

“你个木头。”古榕无语道,“他只是不放心再让你一个人去守城而已。”

尘心听闻,有些茫然的点了点头,听着古榕继续道:“你昏迷那几天,他变了个人似的。”

他把那层温和的外壳尽数打碎,露出里面那破碎的内腑,烈火熊熊燃烧,好像要把一切都融化。

如果说宗门被毁令宁风致愤怒,那么尘心的伤才是引发那个引线的火苗。

宁风致身后跟着尘心走进皇城高耸的城墙。二十年前,他也像如今这样走进天斗皇宫,第一次作为七宝琉璃宗的宗主面对雪夜大帝。

年轻的宗主立在殿前,身后跟着两位封号斗罗。单这一项就可以令无数人对宁风致心生敬畏。二人并未对皇帝行礼,雪夜也并没有什么异议。

强者向来是受人尊敬的,宁风致一直明白这个道理。

“宁老宗主那样的人,竟也生得出如此青年才俊的儿子。”皇帝居高临下,抚摸着白胡须说道。

宁风致不发一言,微微施了一个礼:“风致先回了。”他径直走出门,全然不顾身后一片哗然。

众人也便明白,这新上任的宗主和他的外表不同,并不真正是个与世无争的君子。

尘心古榕跟在身后,注视着面前这清瘦的身影。那人目光坚毅,隐隐告诉他们,他宁风致要让七宝琉璃宗在这片大陆上所向披靡。

他像孤注一致的征夫,他要成为这座琉璃塔的堡垒。

尘心站在他身后,沉声说,一夫当关万夫莫开,我们可做剑阁。


宁风致倚在床上睁开眼,尘心右手袖管空空荡荡的,正单手收拾桌子上的文件:“老骨去泡茶,再躺一会儿。”

“剑叔。”宁风致唤他,尘心想回,被推门而入的声音堵住了。

古榕放下茶盏,拎着一个信筒。又将刚刚抄的文件扔到尘心手里 

“武魂殿有动作,”古榕看向宁风致:“你要怎么办?”

宁风致其身,看向窗外灰蒙蒙的天。

“筑锦城,早还家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这次真的要去高考啦

彩蛋是我好好写的字,应该没有太难看吧


9月7日:建了个群磕CP聊天,欢迎来玩~

群号:322014715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36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梦为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