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梦为鱼

一切尽在不言中

【剑骨风】鉴宝

疫情期间在校产物之一

又名“宁风致的捞金小技巧”“关于两位长老推卸责任推诿扯皮的原因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什么七宝琉璃宗这么有钱?

古榕已经懒得思考类似问题了——虽然曾经他也无数次为此感到疑惑。不过在陪宁风致去了趟黑市后这种疑惑就变成了深深的感慨。

宁风致那时刚刚继任宗主,某个下午凑过来冲他眨眨眼睛:“骨叔,今晚陪我出去一趟。”

古榕心说明明不会是什么需要他八面玲珑的局,为什么不找尘心。

直到晚上,年轻人裹在黑色劲装里,管他什么温润如玉的珠光宝气都被遮盖干净了。宁风致抬起一根手指放在唇上,在黑暗里说:“可不能带剑叔去,太显眼了。”眼中带着年轻人独有的伶俐与狡黠。古榕看看自己一身黑衣冷甲,隐隐约约猜出了些什么。

那是天斗皇城不远处处一个小城,地下贸易完全被隐藏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,只有最敏锐的商人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。

昏黄的灯光笼罩一切。古榕确实没到过这种地方,警惕地环顾四周。宁风致一笑:“骨叔不用担心。黑市有黑市的规矩,这里不让打架,要抢东西得出去十几里呢。”

他往一个幽深的巷子里走:“剑叔那头发……我实在是不敢带他过来。”

古榕默默肯定了一下,问:“今日过来,是要采买什么?”

“要做一批武器,对原料要求很高。下面弟子说买不到符合要求铁精,央我出来找找。”

古榕见宁风致手中琉璃塔华光一现,人已经不知所踪了。他只能顺着魂力的痕迹去寻,心说:我早晚要把这个动不动就玩消失的毛病改过来……

赶到时,见宁宗主目光闪烁不定,正盯着一个金属贩子的摊位。

那眼里分明闪着一种不详的精光。

只见宁宗主盯了一会儿,从一堆矿石中挑出分量不轻的几块黑色物体,又把另一边的一大堆矿料扒拉开,翻出最里面的一块金色铜块。

那摊主声音嘶哑:“贵客是宝石类武魂吧,挑的真是准。”

宁风致与摊主对视两秒,琉璃眼眨了一下:“略懂而已……这些多少钱?”

“五千金魂币。”那摊主看也不看,开口要价。

一直跟在后面的古榕发声了:“这么几块,要五千金魂币?”

摊主嘲讽地笑了一声:“不信就问问你家主人,是不是值这么多钱。”

“龙叔,”宁风致示意古榕,又说:“五千金魂币可以,不过要加上那个。”

他指指角落里的一个黑布袋子,摊主倒是无所谓了起来。“那个啊……你随意,不过……”他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,“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。”

古榕一步上前,将宁风致护在身后,居高临下地盯着对方:“不劳费心。”

“看来这是位新客,”摊主毫不在乎冲击而来的威压,“你不应该护在他身后么。”

宁风致把东西收在戒指里:“走了。”


古榕那天彻底见识了七宝琉璃塔魂师恐怖的鉴宝能力。

一个晚上,宁风致淘金似的一点一点挑,从一大堆破铜烂铁里挑出最不起眼的几块,主人往往随口几个铜魂币就卖了,要不然就当做赠品送给他。小狐狸全程处于兴奋甚至亢奋的状态下。他的眼睛本来就亮,在昏暗的灯光下隐隐约约地一照,越发显出精明难缠来。宁风致如鱼得水,连买带坑地,弄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回来。

尘心一如既往地给宁风致泡好了茶,见他满身风尘地回来,也大概知道去了哪里。他随手给古榕倒了杯水:“买了什么东西回来?”

宁风致手上戒指一闪,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矿石铺天盖地砸来,七杀危险地铮鸣几声,把马上要砸过来的矿石打开。

尘心蹲下身,细细查看地上的矿石。末了,从地上抬头看向宁风致:“你坑了人家多少钱?”

“剑叔说什么呢,我是买的,又不是骗的。”

“嗯,但是是抢的。”古榕站在旁边,冷不丁回道。


那摊主说的“看本事”原来就是抢东西的本事。

黑市有黑市的规矩。但凡包好了的东西,都是有了主的。其他人要拿也随便,因为东西被买走时,正主一定在某处看着,等买东西的人离开找机会杀了,可以回商家那里把死者付的钱拿走。

黑市之所以叫黑市,可不只是因为商品。

可怜古榕游戏规则还没弄明白,就被自家小宗主坑去一挑七。

“七宝有名。”宁风致站在他身后,对手当然知道这大陆第一辅助武魂的恐怖增幅,杀招直冲宁风致袭来。

没等攻击走到半路,对象已经没了影子,宁风致下一秒就出现在古榕的斜前方。

“攻。”

古榕:……

有这个必要?

黑雾席卷半片森林,在眼前糊了一片,宁风致彻底隐没在古榕的防护里,完全看不见了。

古榕第不知道多少次把对手打飞,怒道:“还有完没完了!”

“骨叔,还不明白游戏规则吗?”宁风致移到他背后,肩头比他矮一截,背对背地贴着他。

“……你死我活么,”骨斗罗有一丝犹豫,脑袋微微向后偏了一下,像是在问宁风致的意见。

“随骨叔来。”

年轻人温温柔柔地把决定权交给了他。

古榕终于没忍住,回头看了看宗主,突然有点哭笑不得,于是骨长老伸手在宁风致额头上弹了一下。后者完全没有预料到这波操作,轻轻地“啊”了一声,倒也是自知理亏,没有出言怪他。

下一秒,万千骨狱从地下破土而出,将七人紧紧禁锢住。

“等我走远,骨狱就会自己撤去,他们应该不会蠢到追上来。”

古榕打开那个布包,对于内容十分好奇。


——“所以是什么?”尘心抓起布包,狐疑地仔细观察了一下。

古榕更加无奈了:“那是一包玉料,板子切得倒是不错,就是……”

就是过程太麻烦了点。

尘心一看,果然是成色很好的翡翠。他掂了掂重量,对宁风致说:“南边有好些出玉的地方,你要是想要,我去寻一块来给你。”

宁风致也没说不要,蹲着一边扒拉那一堆矿石。尘心知道,这是想要,又不好意思明说,便也不答话,帮着收拾东西。

宁风致开始把矿石分门别类整理好,连黑袍都来不及脱,上面沾的灰尘来来回回扬了尘心一脸。他揉了一把眼角,伸手把兴奋的宗主拽回来。

宁风致猝不及防地被扒开外袍,呆呆地怔愣了几秒,对上剑叔淡而深邃的眼。尘心拍掉他发梢上的灰尘,递上一盏茶:“歇一会儿,我来。”

宁风致乖乖接了茶在边上坐下,看着尘心把矿石装袋标号,忽然问:“剑叔,七杀是什么材质的啊?”

“是魂力凝成的,要非说实体的话……”尘心思索一下:“大概是铁做的?我也没细究过。”

古榕转移话题:“下次他要再出去买东西,我不去了,你和他一起。”

宁风致抬起头,不解地望着古榕,又听见尘心说:“不,黑市那种地方我不好去,还是你去。”

宁风致更疑惑了,自己这是做了什么事情,居然让两位长老开始推诿扯皮了?

古榕:“我管不住他。”

尘心:“……我也管不住。”

宁风致:“好了……我下次一定不乱买东西了,好不好?”

古榕扶额对尘心道:“我一看他那双眼睛,就感觉他要掏空整个市场……”


不久后的某日,宗门铁匠铺。

某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惊醒了大半个七宝琉璃宗。

“品质绝佳!我今生还没有见过这么好的精铁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宁风致前一天晚上熬了个大夜,正直着头假寐,被这一嗓子吵得完全没有睡意,就起身去看看那铁匠大哥究竟是犯了什么病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宗主!您从哪儿找来的这老些好东西啊?别说这批货的需求,三批都不在话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宁风致一回头,古榕正懒懒地靠在门口:“老铁啊,咱们宗主那天晚上眼都好看瞎了,拎回来几袋子好东西……待会儿你上我那儿看看,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用得上的。”

“宗主还懂矿石啊?”老铁挠挠头,粗声粗气地发表疑惑。

“你傻啊,他什么武魂?”古榕声音更懒了:“简直像只进了兔子窝的狐狸……尘心刚刚回来,给你找到的好料子,去看看。”

宁风致听了,顾不上管骨叔用在他身上那糟糕的比喻,拔腿往后山院子走。

尘心正坐在桌前,七杀毫无灵魂地飞速打着转,正在把他手里的什么东西打磨平整。

尘心手指一点,七杀立回他身侧。他吹了吹手中的成品,招呼宁风致过来:“试试。”

那是个白玉扳指,戴在手上温温和和的,也不沉。尘心向后指指,那里立着一块巨大的翡翠板料,最白最透的一块被取了下来,正带在他手上。

宁风致笑着对尘心说:“谢谢剑叔,这块料还是先存着吧——要不再做个玉佩?”


——end——


被周考蹉跎的我……


彩蛋是本章部分“手稿”,欢迎翻译……


9月7日:建了个群磕CP聊天,欢迎来玩~

群号:322014715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89 )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梦为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